夜雨听风

【飞乐】3.告白

(写写改改好多次,感觉都不是很满意,不过还是想在结局之前让他们结婚,凑合着看吧)


        高子乐一听到许俊飞受伤的消息就冲到医院去了。刚进去就看到展博文、张伟桦和展敏莉在说话,便隐了身形听他们在说什么,却越听越不对劲。展敏莉喜欢飞哥?飞哥之前是躲在展敏莉那里?所以意思是飞哥也喜欢展敏莉?他是不是应该替飞哥高兴啊?高子乐感觉自己脑袋一团浆糊,也没心思去探飞哥,就回家了。

  像行尸走肉一样回到家,把自己摔在沙发上,以前的各种回忆全都涌了上来。小时候经常和他玩,会给他带各种玩具,会照顾他的许俊飞……哥哥死后,许俊飞突然不见了,濒临崩溃的自己,被迫成长起来的自己,毫不犹豫投身警队的自己。到许俊飞回国,无论大事小事自己都会跑去烦他。许俊飞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人,十五年前是,十五年后也是,可以随时去找他,有什么烦恼都跟他说,只要一有麻烦他就会立刻出现……

  许俊飞会结婚生仔,会有自己的家庭。高子乐第一次意识到,许俊飞不是他一个人的,不可能永远围着他转。这个认知令他崩溃,是许俊飞的贴心让他产生了错觉。

  是的,许俊飞也会离开他。高子乐把头埋进沙发,不愿面对这个现实。不可以,不可以,许俊飞是我一个人的。嗯?脑子突然清晰。对呀,许俊飞是我一个人的。我喜欢他,绝对不可以把他让给别人!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“欢迎回来。”高子乐对着进门的许俊飞露出了个大大的笑容。许俊飞已经完全洗脱了嫌疑,并且成功复职国际反恐组织。

  许俊飞一瞬间有点恍惚,仿佛看到了十五年前在校门口等他的小朋友。永远都会等他,永远会对他灿烂地笑……情绪汹涌而至,忍不住大步跨向前,紧紧抱住高子乐。

  “飞哥?”

  “嗯?”

  “飞哥,第二次,这是第二次,十五年前你也是这样,一声不吭走了。”

  “阿乐……”许俊飞没想到他会提这个,没想到当年他的离开会让高子乐耿耿于怀到现在,他以为有范少锋和张伟桦他们在,可以照顾好高子乐。“对不起,一定一定不会有下次了,不会再离开你。”

  “说到要做到。”高子乐把头靠在许俊飞肩膀上,深深吸了几口气,平复心情。

  “一定。”

  过了许久,高子乐甚至开始感觉到僵硬,推了推许俊飞:“飞哥,饭菜要冷啦,先吃饭吧。”

  “好。”许俊飞终于放开了手。

  “飞哥,这个给你。”高子乐拿出了个护身符。

  “这是什么?”

  “特地去黄大仙帮你求的,消灾、贵人、平安,放钱包里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许俊飞小心收了起来。嗯,又想抱小朋友了怎么办……还是先吃饭吧。 

  高子乐心不在焉地扒饭,飞哥答应不会离开他,那是不是有那么一点可能飞哥也喜欢我呢。

  吃完饭,两个人坐在沙发上看电视。 

  “飞哥,你有没有喜欢的人?”高子乐纠结了半天,最后还是小心翼翼地开口了。 

  “怎么突然这么问?” 

  “就是……额……”高子乐紧张地话都讲不出来。使劲深吸几口气,一口气把话全都说了:“许俊飞我喜欢你。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,反正就是喜欢。是爱人的那种喜欢,是想和你在一起一辈子的那种喜欢。” 

  许俊飞被震住了,他没有听错吧?!小朋友是在和他表白吗?!还以为要花很久时间,小朋友怎么突然开窍了? 

  高子乐见他没说话,心里有点难过,可还是鼓起勇气接着说:“我知道很奇怪,可是我不想就这样放弃,可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,试一试,我们试一试在一起,说不定你也会喜欢我呢。” 

  “傻仔,我一直都喜欢你啊。”终于回过神来,许俊飞边说边抱了上去,还揉了揉高子乐脑袋。 

  “啊?” 

  “从很久很久以前就喜欢了,喜欢到不得不让自己远离你,怕伤害到你。” 

  高子乐紧绷的神经终于松了下来,紧紧回抱住许俊飞。 

  抱了一会儿,高子乐松开许俊飞,把脑袋凑到许俊飞面前:“可不可以亲一下?” 

  许俊飞一把扣住高子乐后脑勺,深深地吻了下去。


  

评论(1)

热度(7)